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

「速記」我在台南武德殿聽了一場演講 a speech in Tainan


我去聽了點心設計邀請展今年的系列講座「講到禮」(點進去有系列展覽的訊息,有興趣的朋友請不要錯過)。
(像我就錯過了第一場)

由品家家品的林董事長主講。




品。牌。



以下是個人心得速記。


劉國滄老師/在台南的人連結太久,需要聽聽站在遠一點位置的人對於台南的狀態的感受/贊同/
同時是我(在台南生活的台南人)也很好奇的一件事/台南在其他縣市的人的眼中
台南自己的定位/發展 步調
胡佑宗老師提的問題/如果台南作為一個品牌
哲學問/自己/自己是誰/自己想做什麼喜歡什麼自己是什麼
品牌/品家是先有一個概念/再產出
一個有代工的背景/在我眼中是個優勢
國外/法國、等歐洲/法蘭克福傢飾展/以國際品牌為目標


清楚的感受到,不走出去,看不到看不到的事,看到的人在想的又是什麼
(為什麼要到國外,為什麼不先從本土開始,等)
品牌應該是個永續的概念
清楚的品牌定位,簡單明瞭
深度/應該是要有深度的

故事/紮根
台南


品牌繳出的學費/做錯了很多事,但還是要去做


家的記憶/聲音,氣味

管理/做事的方式(感性、理性)


聽到了一些,有些好像懂,有些好像不懂。

但能刺激自己的思考。

沒有留言:

more article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