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「生活」小物分享+FRAU雜誌終於買到了


《 FRAU 9月號/2012 》

之前注意到這本雜誌的時候,這期總是沒貨。
然後因為半夜收到博客來可訂貨通知,這次總算得到它了。
(為什麼博客來老在半夜寄送通知?)

對它有興趣是因為這期介紹的是台灣,
自從知道日本人來台北觀光會跑去傳統理髮店洗頭,
體驗一種:

「坐著洗頭,然後店員會把你充滿泡泡的頭髮搓揉後往上拉成一坨,
帥氣地把泡泡順手一丟丟到水槽裡」

第一次看到雜誌上的介紹我真是滿頭問號,想說哪來這回事啊?
後來仔細回想小時候,到家庭理髮院洗頭剪頭髮時,
好像的確滿符合這個體驗的內容。

(然後阿姨還會拿一罐稀釋過拿來裝醬油膏的罐子裝洗髮水,一直往你的頭上倒)




從日本人的角度去看台灣,
跟自己想的總是不一樣。

而且重點是,
這期除了日本最常介紹的台北外,
還有台南。




這本雜誌我還沒看完,
畢竟只會讀漢字部分,
倒是看到好些認識的在地台南人。
葉老闆、謝小五等。
單純說一下我看到這頁時的感想:


右頁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,
第二排,從左邊數來第一個圖,
是我們很常用的免洗湯匙。

最底排右邊數來第二張圖,
是飯桌上常見到的開瓶器。

這兩樣東西若在平常來說,
我絕對不會對著他們讚嘆「真好看啊」。

還有泡茶的濾茶器、喝飲料的吸管等。

常常是我們看著日本的雜誌,然後對著照片讚歎哪個器物多美多美。
但是一旦換成自己最熟悉的器物時,又瞬間失去這種欣賞能力。


習慣真是很可怕,

習慣醜的、
或是習慣美的。


有點慶幸自己現在看到過去的老房子時,
可以發自內心地去欣賞。
也因為不把這樣的風景習以為常,
才能欣賞。


然後我要跟大家碎碎念一下關於我自己的習慣,
這種剪刀其實我也是最近才開始使用。
一開始是抱著搜集老東西的心情去買的,
在大菜市裡問阿姨這把剪刀的事情時,
阿姨說「我們都拿這個剪指甲啦!」

當下非常驚訝,
因為早就習慣指甲刀這種東西。

拿回來後,我就立馬試了一下,
發現真的不錯用。

如果家裡有這種剪刀,
不妨可以試試看,
但是請小心。

〈有點懶得慢慢剪,所以我剪得滿醜的。但是還是挺好用的。不會不小心剪太多。〉

順便提倡一下左右手互用,

我是正港的右撇子,
但自從國中用電腦時滑鼠用到手非常痛,
當下沒想太多就換到左手使用,
問題就解決了。

(然後之後嘗試再換回右手,用久了還是很痛。我就放棄了。)


沒想到這個習慣開始啓發我生活中開始使用非慣用手的習慣。
順便想刺激左右腦。

很多人聽到我這樣用,第一反應就是:「啊我不會用左手做這件事啦!」

其實習慣後,你會發現當你右手沒空時,左手能做的事就還滿多的。
這也算是一種生活習慣的改變吧?就像晚睡晚起的人開始早睡早起。
(嗯...這樣比喻又開始覺得困難了)

總之很多事情習慣後就不算什麼,
一開始覺得困難以後就不覺得了。





其實這樣的剪刀我目前有三隻,
目前最好用也最貴的是左邊那一隻。
中間的...普通,可是比較少看到,尺寸也挺可愛的。現在我拿來剪皮邊邊用。
右邊的就是最容易買到的,一開始挺好用的,最近又開始有點不利(我拿來剪線頭)。
剪指甲很夠用。



最左邊這隻它價位比起來算是挺貴的(但不會比國外品牌剪刀貴啦),
彰化的老師傅做的深得我心,一般都是右邊那種,刀身部分比較短,
這一隻比較長,可用性也更好。

(重點是利的剪刀用起來真的很舒暢,心情好。)

刀身上還有他的姓氏。

希望這樣的好東西不要消失不見。
大家一起來發掘台灣好用的美品!



5 則留言:

粒魚 提到...

借我看!!!!
我每次收到通知再去點都馬沒貨

-by粒魚

十分設計工作室 10/10 ten design studio 提到...

OK!!!我也是錯過了一次沒想到這次被我買到了

Hong ja 提到...

遇到日本遊客詢問坐著洗頭在哪裡時,
當下都想問對啊在哪啊?
(狀態顯示:我也想試試坐著洗頭!)

Unknown 提到...

不過去家庭理髮店都應該是坐著洗頭的吧?好像也不是很難體驗XD

Ruru 提到...

這句甚是經典XD
”重點是利的剪刀用起來真的很舒暢,心情好“

more article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